+
線上捐款

居家護理所

SERVICE

緣起

位在台灣本島東南隅的南迴地區,住著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四鄉兩萬多位居民,老齡人口比例高達40%,因為經濟發展相對落後,收入普遍不高;因為醫療資源的不足,必須長途跋涉到市區的醫院就醫,若出院返家後需長期照護、休養,長輩們往往滿臉茫然和擔憂,因為,無人可就近照護的窘境,即將迎面而來…

服務宗旨

【南迴基金會附設居家護理所】經由專業的醫護人員,以關懷為出發點,以家庭為中心的全人整體性照護,視服務使用者需求,採取專業性、個別性、適切性、連續性的醫療照護與諮詢,定期到府提供醫療與護理服務,令使用者能在熟悉的居家環境中獲得安心、愛心、耐心的全人照護,減少往返醫院與家之間的舟車勞頓,從而改善生活品質。

SOUTH-LINK MEDICAL FOUNDATION

服務對象

  1. 需長期護理或出院後需繼續護理之慢性病民眾。
  2. 病人自我照顧能力有限,清醒時50%以上活動限制在床上或椅子上。
  3. 有明確的醫療與護理服務項目需要服務者。(鼻胃管、尿管、氣切管三管)
  4. 居住地距離居家護理所一小時以內之車程。

服務項目


服務資訊

服務範圍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 ~下午05:00

服務電話|089-790251 / 0900-796-720

地      址|965004臺東縣大武鄉大武村大武街114號2樓

服務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