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捐款

醫療機構

SERVICE

緣起

這裡有的是最美麗的海洋,但這裡的醫療照護也是最缺乏。

                                                 ___南迴醫院發起人 徐超斌醫師

台東縣地形狹長,海岸線長達176公里,但醫療機構集中於北台東,南迴公路行經太麻里、大武、金峰、達仁四鄉,當地居民若需就醫,往往需花費一小時以上的車程,方能抵達最近的醫院。車程距離、大眾運輸工具貧瘠、時間緊迫等因素交錯,讓人常捨棄維護健康人權的基本權利,醫療的普及與便利,是當地居民長年來最迫切的需求與渴望。

醫療機構進度

服務宗旨

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為從事醫療事業辦理醫療機構及公益事業之目的,建立符合在地需求的醫療院所及長照設施,提供南迴線及臨近區域等居民具空間及文化可近性的醫療照護服務以及全人關懷的健康提升為宗旨。

SOUTH-LINK-CENTER HOME CARE CENTER

服務對象

  1. 南迴四鄉(太麻里、金鋒、達仁、大武)居民。
  2. 往返當地有需求之民眾。

服務項目


服務資訊

2021年我們決定先啟動居家護理所的計畫,首先投入在地第一線的醫護服務,
希望能以最短的距離、最快的速度—「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經過董事會的討論與決議,隨著居護所的開業(8月),超人醫生會先以臺東部立醫院醫師的身分支援,擔任居護所的居家醫療醫師,定期到鄉親家中訪視。南迴診所於2023年6月28日正式開業,以在宅醫療為主要服務方向。我們期許從最貼近生活的第一線社區醫療服務,透過居家護理所、在宅醫療診所與行動醫療的階段實踐,進而成為未來南迴醫院的基石,更希望醫療政策也能與世界潮流同步滾動式前進,早日建立未來無論偏鄉或城市皆不可或缺的「慢性醫院」。





服務成果